联系方式

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高典楠,女,副研究员,1981年1月出生。2003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化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2021年8月起在大连工业大学任教。
        主要学术研究方向
        VOCs催化燃烧,合成气完全甲烷化,单分散二氧化硅微球的制备及作为液相色谱固定相的应用。
        招收硕士所在一级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Pd-CNTs相互作用对甲烷吸附-活化-反应机制的影响,20万;参与完成多项VOCs催化燃烧横向课题,总金额400余万元;参与国家863计划高效合成气完全甲烷化制取SNG 技术,和合成气完全甲烷化催化剂开发及工程放大,经费总计4000余万元。
        指导学生情况
        毕业3名
        科研成果
        发表SCI、EI收录论文十余篇,申请专利20余件。 
        所受奖励
        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