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电话:13804262458

邮箱:jiaoly@dlpu.edu.cn

个人简介

焦利勇,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0年7月毕业于大连铁道学院获硕士学位。2015年9月至今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辽宁省包装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包装联合会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

目前承担主要课程

本科生课程有《食品包装学》《包装工艺学》和《新产品研发和试制》;硕士研究生课程有《现代包装材料》和《功能包装材料及应用》。

主要研究领域

包装与印刷新材料的研发;食品包装的研发及安全性评价;智能包装的研究。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要主持和参与了“丝印香味油墨的研制”、“低温固化瓦楞纸板粘合剂的研制”、“基于嵌段共聚物自组装的有序异质结薄膜材料的研究”等省级、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以及主持“海产品用功能性包装基材的研发”等横向项目工作。

发表论文和学术著作

在国内外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6篇。参编《印刷油墨生产技术》、《现代商品包装技术》、《特种印刷制版技术》和《丝网印刷实用技术》等专业书籍4部。

个人获奖情况

曾荣获大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辽宁省高等教育教学软件二等奖、校级多媒体课件一等奖、辽宁省精品课奖、大连市继续教育精品课程奖、校级课堂教学质量奖、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党员”等奖励和荣誉。

指导硕士研究生情况

招收硕士生所在一级学科为轻工技术与工程(0822),已毕业7名学生,现有在读学生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