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电话:0411-86323726; 13942065703

邮箱:weilg@dlpu.edu.cn

        个人简介
        魏立纲,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艺系,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10月-2010年10月,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Chem. Review、RSC. Adv.、Chem. Eng.J.和燃料化学学报等期刊审稿人。 
        主要学术研究方向
        生物质催化转化;气相色谱技术;功能溶液。 
        招收硕士生所在一级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 

        目前承担主要课程

        《化工过程分析导论》、《化工热力学》、《高等化工热力学》等。 

        指导硕士研究生情况
        已毕业8名,在读6名。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国家、省、市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多项,目前承担或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咪唑离子液体-水体系中木质素溶解过程的研究(No.21276034);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双盐离子液体中木质素氧化降解的作用机制研究(No.21776026);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氯代1-丁基-3-甲基咪唑/水体系对秸秆结构作用过程的研究(No. 21106011); 
        (4)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离子液体的木质素定向转化体系构建(No.201602058); 
        (5)辽宁省教育厅科学计划项目:离子液体-水体系下微波辅助秸秆木质素提取的研究(No. L2012195); 
        发表论文情况

        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Carbohydrate Polymers、RSC Adv.、Chem. Eng. & Technol.等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收录20多篇。 

         专利情况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授权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