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电话:0411-86324482

邮箱:xutk@dlpu.edu.cn

        个人简介
        徐同宽,男,1969年2月生于山东诸城, 2004年1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现在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任教,职称教授。
        主持辽宁省教育厅项目两项(2008Z032和2004F087),主持大连市科学技术基金一项(2004166),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两项(29901001和90206200),参与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一项,其中“节能环保金属涂装前处理技术”项目取得发明相关专利八项,在大连三洋冷链有限公司、三菱重工海尔(青岛)空调机有限公司等近三十多家上线运行,在辽宁、浙江、江苏、山东、天津等地都有了示范用户,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经辽宁省科技厅委托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担任“节能环保金属涂装前处理技术”项目鉴定专家委员会主任的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鉴定,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获得2011年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Chinese Chemical Letter,光谱学与光谱分析,Journal of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A: Chemistry,分析实验室等刊物发表文章十余篇,其中SCI收录六篇,EI收录两篇,并参与翻译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ean-Marie Lehn的著作“Supramolecular Chemistry, Concepts and Perspectives”,超分子化学-概念与展望;申请10项专利,已获授权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