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忆初心担使命,奋进新征程——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参观 查看更多

忆初心担使命,奋进新征程——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参观

2023-04-2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2023年4月23日,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忆初心担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赴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学院副院长张峰、党总支副书记丁立佳参加活动。



        参观过程从“回顾城市历史、感悟大连文脉”到“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全体党员对展馆进行了深入参观和体验学习。一楼“城市印象”展厅,展示了大连市获得的“中国最佳会展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等城市荣誉,重温大连各个时期的辉煌;二楼“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展厅,通过参观总体规划展厅、沙盘展厅等,直观感受大连城市规划建设和未来蓝图;三楼“生态大连”展厅,通过生态长廊、全域旅游展厅、低碳市政展厅、智慧大连展厅和产业大连六个展厅,诠释了大连注重生态优先和以民生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青年党员对大连建设的历史变迁、现状及未来大连市的规划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对大连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 / 吴蕊    审稿人 / 迟青山、王大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