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心肺复苏(CPR)专项培训党日活动 查看更多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心肺复苏(CPR)专项培训党日活动

2023-03-24

       为提高师生心肺复苏知识的知晓度,增强健康意识,更好地对意外情况作出正确的处理方式,增强应急救护处理能力,3月22日下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大连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开展了心肺复苏(CPR)专项培训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皓主持,组织员杨新策、办公室主任宫竹云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轻纺楼614党建阵地举行,分为理论知识宣讲和实践操作培训指导两个环节。在理论知识宣讲环节,志愿者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防溺水等一些常见的急救理论知识和注意事项,强调了“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其深入浅出的讲解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少平日里鲜有了解的急救知识。 在实践操作培训环节,通过分组的形式为大家仔细讲解心肺复苏(CPR)的实施方法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包括环境安全、判断意识、翻转体位、判断呼吸、高声呼救、胸外按压、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具体环节。


       这堂别开生面的“急救课”,让师生轻松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使他们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等情况下能进行及时的自救与施救,增强了师生的急救能力,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操作,抓住心肺复苏黄金时间,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挽救他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会利用所学知识在需要的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连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是以救护培训、爱心环保、应急通信为主的社会公益组织,服务队现有成员1万余人,曾获得全国铁道团委“优秀志愿者组织”称号。


文、图 / 韩佳志 王皓    审稿人 / 王大鸷 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