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坚决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应化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查看更多

“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坚决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应化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8

    为进一步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坚决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9月23日,应化联合党支部开展了“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坚决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主题党日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线上进行,应化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蔡伟杰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切实维护好党徽党旗的尊严。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党徽党旗的内涵有了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学习座谈时教师和学生党员表示,增强了党性观念,一定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相关要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开展学习强国答题竞赛活动,优胜者给予适当奖励。此次答题竞赛既是对党员在学习强国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鼓舞动员,让“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成为新风尚。

    在这次大连疫情期间,教师党员汪源浩、李沅响应学校及学院的号召,主动下沉到社区,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两位志愿者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充当志愿者的体会。正如李沅老师所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一名志愿者,自己感到很荣幸,虽然辛苦一些,但想到能在社会需要时分担一些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感到很光荣。

文 / 李沅    图 / 李沅、汪源浩    审稿人 / 蔡伟杰、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