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础化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宗旨” 查看更多

基础化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宗旨”

2022-09-26
        9月21日基础化学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宗旨”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背景,深入学习抗战胜利的意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珍惜当下。

图1 主题党日

        活动开始,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考察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内容。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复性,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时时处处绷紧防疫之弦,自觉履行公民责任与义务。在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考察重要讲话中不仅了解到新时代辽宁省的担当与使命,同时对辽宁这片土地上的革命英雄和红色故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徽党旗相关知识,自觉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


图2 集中学习内容
        会议第二项议程开展了抗战胜利纪念主题活动。首先通过短片回顾抗日战争历史,学习抗战胜利的历史意义。随后2022级研究生孙婉清同志和郭美彬同志分别分享了《红色家书》和抗日英雄赵一曼的故事,从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抗日战争历史知识竞赛,党员同志踊跃参加,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3 分享《红色家书》与英雄人物故事


图4 抗日战争历史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激励党员同志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不懈奋斗。

      文 / 张倩   图 / 秦浩、刘硕    审稿人 / 付颖寰、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