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留辽爱辽,振兴东北,时代青年在奋进”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查看更多

“留辽爱辽,振兴东北,时代青年在奋进”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9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锤炼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保有不竭奋斗力量,将党史研习作为汲取之源泉,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长效地保持。9月16日晚,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留辽爱辽,振兴东北,时代青年在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辽宁史,《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回顾革命往事,感悟峥嵘岁月,让辽宁“六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及其所饱含的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们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进行了研讨。结合相应新闻图片,进一步坚定维护且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加深对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留辽爱辽并为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尽心献力。



        旗帜就是方向、就是力量。随后,支部党员们结合视频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进行了学习,明确了党徽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鲜明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代表党的前进方向和精神力量。党徽党旗事关党的形象、尊严。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党员们树立了今后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图案,且能够向身边同学科普宣传相应的规范、常识。



        活动的最后两项分别是支部党员们集体参与的“辽宁英雄楷模事迹问答比拼”和“学习党史辽宁史,做好辽宁新青年”——云端分享会。“辽宁英雄楷模事迹问答比拼”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了云端竞答,加深了彼此间同处于一片辽宁沃土的深厚情怀,回眸了时代的印记,英雄的荣光。坚定了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时代新人担当尽责,凝聚一齐。




        “学习党史辽宁史,做好辽宁新青年”——云端分享会上,五位学生党员的分享是一次次深刻的思想淬炼,筑牢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敦促着支部党员们为实现崇高理想努力拼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植根于学业科研之中,厚植于辽宁沃土之上,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 伍美琦、张悦、王启鸣   审稿人 / 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