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环境联合党支部开展“回首百年来时路 勇敢踏上新征程”- 迎接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查看更多

环境联合党支部开展“回首百年来时路 勇敢踏上新征程”- 迎接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激发支部党员的信心和勇气,激励党员同志用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向党的二十大献礼,9月13日,环境联合党支部开展了 “回首百年来时路 勇敢踏上新征程”迎接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学院总支书记迟青山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新欣主持,由于疫情原因暂时无法转接党组织关系的2022级研究生党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首先利用PPT形式回顾了由全体党员制作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至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期间每一次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及重要意义,重温了百年党史,同时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材料,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信息和重要意义;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了解了党徽党旗的使用注意事项;最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的讲话精神,理解了辽宁作为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等“六地”红色文化资源。全体党员都为自己能够工作生活学习在辽宁这片土地上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图1 主题党日活动


图2 线上参会党员


图3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信心,共度难关。支部教师党员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知识、负责任的态度为研究生讲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辅导,指导每一次论文写作。研究生党员继续做好自己的研究学习生活安排,不抛弃不放弃自己。支部全体党员将提高认识、自觉履行公民责任与义务,为防疫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静待抗疫成功、重返校园的那一天,也共同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那一天!


文 / 张新欣   图 / 李志鹏 参会党员    审稿人 / 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