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学习强国答题”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竞赛活动 查看更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学习强国答题”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竞赛活动

2021-12-06
        为了更好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近日在综合楼A座429举办“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竞赛活动。

        “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以“学习强国”APP中“挑战答题”项目进行。每人三次答题机会,答对一道题积一分,累积连续答对题目数量确定总积分,按照总积分确定获奖等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竞赛,要求有符合主题的思想内容和完美的表达形式相结合。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时间控制在五分钟以内,评委对其进行打分。最后按照成绩高低确定最终的名次。


图1  竞赛现场

        虽近来疫情形势严峻,但全支部各位党员保持乐观心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间隔就坐,全程佩戴口罩,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高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两项活动共决出特等奖3名、优秀奖5名、参与奖31名。

        演讲比赛中,在演讲者激情高昂的演讲下,现场全体党员感慨万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怀着一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在党的阳光指导下,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不断新的的目标破浪前进。

    
图2  竞赛现场

        此次党建活动的圆满成功,体现了对党史学习方式的不断创新,促进全体党员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我们党的浴血奋战史、改革创新史,争做有理想、有道德的当代青年,增强党员意识,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


文 / 蓝宸睿   图 / 徐倩、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