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方式“云”端学党史,疫情防控先锋冲在前——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党史,践初心”活动纪实 查看更多

创新方式“云”端学党史,疫情防控先锋冲在前——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党史,践初心”活动纪实

2021-12-01

        谨遵疫情防控要求之下,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秉承着越是非常时期,越要用心且创新地开展党建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成果;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增强学生党员们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初衷。于11月24日至11月27日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系列活动。

 
党史知识竞答环节

        以赛促学,创新学习载体
        本次系列活动探索并实施了适用性较强的“理论+实践”、“交互+比拼”的形式、依托于线上平台完成“百年党史云端知识竞答”和“党史关键词诵读回眸”两个环节。党史云端竞答内容充分涵盖“四史”常识,参赛学生党员们根据线上展示的题卡,争先恐后,踊跃抢答,真切呈现出了“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与学史崇德葆本色的活力、定力。在“党史关键词诵读回眸”环节中,支委成员们筛选部分的百年党史关键词进行了解析诵读,着重结合当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任务,颂扬榜样力量与英雄模范,不忘前辈筚路蓝缕,青年尚需砥砺前行。力求做到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不掉线”,充电“不打烊”。
 
党史关键词诵读环节

        知行合一,凝聚奋进力量
        线上活动后,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成果,充分发挥支部在学生群体中思想引领、行动先锋的堡垒作用,倾力协同筑牢疫情防控阵线,为在校的身边同学送去关怀与鼓舞。支部成员陆续于宿舍、图书馆等地进行走访。宣传强调疫情防控要求、赠予防疫必备物品、谈心谈话排解同学思想顾虑隐忧。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向上向善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争做时代新人的历程中勇于担当,行稳致远。
 
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收到了轻化学院学生党员们的热烈反响及好评,纷纷表示借助多内容、广维度的学习实践,不仅效率颇高,而且成果丰硕。既优化了党史学习的阶段成果,还以亲身行动强化了集体的精神作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生党员们寄希望于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往开来地坚实执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充分履行他们作为党的优秀青年后备军的使命,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役倾心倾力、为祖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续写荣光!

文、图 / 邓世纪、王启鸣    审稿人 / 迟青山、王大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