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3级本科迎新工作 查看更多新闻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3级本科迎新工作

2023-09-11
  披挂学子装,踏上求知路;以梦为马骑,青春舞翩翩。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全员参与,认真筹备,在2023级本科新生报到期间,将各项迎新活动与“爱专业”教育、校友介绍、科研成果及实验室资源展示等充分融合,高效有序完成了各项迎新既定安排。

  凝心聚力,迎新准备细致周到。迎新日前期,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动员学生干部,细致周到的做好迎新准备工作。学院开展“一路分享,轻化相约”短视频征集活动,记录同学们的求学之旅,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新生辅导员老师带领助理班导师制作床头卡、专属明信片等,按学生寝室分配提前放置新生床位,增强新生暖心感、归属感。



  夯实定位,专业元素充分融合。学院精心为2023级新生准备了具备学院专业特色的文创礼品,用专业产品来夯实人才培养目标的应用型定位。“氢车熟路”“守正创锌”“砷在氟中”“氟禄双全”等以化学元素名称制成的特色徽章和钥匙扣使单调的化学元素更具人文色彩,专业介绍书籍《什么是轻工》使新生入学后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学院学科专业特点,“青春纪念护手礼盒”让新生对化妆品专业更具兴趣,无塑茶具使新生对生物质新材料具有直观印象,卡通人物渲染的实验室抱枕更加体现学院暖心之举。



   擦亮“底色”,实验资源全面展示。学院举办“一路直播,轻化相见”——实验室参观活动。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在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带领家长和新生参观学院造纸楼和轻纺楼实验室,累计参观200余人次。实验室参观过程,学院秀出科研“家底”,擦亮轻工“底色”,使新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生培养方向。



   形成合力,家校交流不负重托。学院于报到当日在俱乐部召开了家长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家长会。院长王大鸷在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各专业就业前景、优秀校友等方面向新生家长予以详细的介绍;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立佳在学生日常管理服务方面进行了说明;学院青年教师、优秀校友王兴老师向新生及家长分享了自己在工大一路走来的感受和经历;新生辅导员翟星然老师就新生家长们关心的学生在校学习、专业发展、考研推免、毕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家长进行了充分交流。家长会的召开,成为了家长与学院互动的有效桥梁,针对学生未来发展,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家校联动合力。



  学院结合学校总体迎新方案,彰显学科专业特色开展系列迎新活动,圆满完成2023级本科生迎新工作。迎新活动的开展,使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关怀和校园的活力氛围,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学院的专业发展和学生未来去向,为新生即将开启的校园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 / 翟星然、徐启超   图 / 翟星然   编辑 / 宫竹云   审核 / 宫竹云、丁立佳、迟青山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