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校教师参加轻工教指委化妆品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查看更多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轻工教指委化妆品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3-09-04
        8月24至26日,全国首届化妆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整合高校化妆品教育资源,共同推动国内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加速化妆品行业专业人才培养步伐,满足行业发展需求。我校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刘兆丽教授、张健教授、高典楠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何有节教授、宜格集团首席科学家李慧良教授、拜尔斯道夫首席创新官梅维平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等18所设立化妆品及相关专业的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何有节教授介绍了国内高校化妆品相关专业设立与建设状况,从专业发展与工程认证角度,阐明了加速化妆品专业知识体系构架与专业教材建设工作的必要性。他指出,作为轻工类新建专业,在建设起步阶段即关注专业工程认证考核标准,必将为化妆品专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李慧良教授从企业视角分析了化妆品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提出化妆品行业人才除应具备化学、生命科学、人文等学科的知识背景外,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培养也非常重要,希望通过校企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高层次化妆品专业人才培养,打造中国化妆品国际化品牌;梅维平教授从国际视角解读了化妆品行业对本土人才的实际需求。

        参会代表就专业发展体系构架、专业能力图谱构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探讨。




文 / 刘兆丽   图 / 张健   编辑 / 宫竹云   审核 / 宫竹云、王大鸷、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