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动融入助力振兴,多路并进促进就业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以暑假为契机广泛走访企业 查看更多新闻

主动融入助力振兴,多路并进促进就业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以暑假为契机广泛走访企业

2023-08-10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按照学校暑期工作安排及访企拓岗工作要求,借助暑假契机兼顾家校联动,积极走访化工园区和重点企业,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力争优化人才培养方式及广泛开拓就业渠道。
  立足服务辽宁经济发展,强化人才培养就业导向  为积极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动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促进毕业生就业,7月26日,学院院长王大鸷、党委书记迟青山携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前往辽阳市、营口市走访辽宁科隆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圣德华兴化工有限公司、辽宁同筑环保设施运营有限公司,就促进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讨论并与上述企业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定向协议,同时与在企业工作的校友开展座谈。上述企业走访及协议的签署,旨在将学生高质量就业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为后续学院与相关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校地企家”深度融合,助力毕业生留辽就业  学院以阜新氟产业园区及所辖部分企业为依托,结合家访、社会实践、访企拓岗工作任务及要求,于7月31日,邀请阜新生源学生及家长,组织“家校联动走进企业,校地企家共促就业”家校融合访企实践行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立佳、本科各年级辅导员、阜新生源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活动人员依次参观了氟产业园区及所辖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阜新清稷升科技有限公司和阜新达得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活动是学院助力毕业生留辽就业举措之一,为阜新生源学生及阜新本地企业相互了解搭建平台。活动使学生家长充分了解现代化化工企业生产环境、毕业生在企工作状况,助推家校联动促进学生就业。

   注重挖掘高质量就业资源,积极开拓优质就业渠道  学院注重高质量就业资源的挖掘开拓。7月23日至25日,在2024届毕业生黄金就业期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立佳、本科毕业生辅导员翟星然前往潍坊和青岛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先后走访了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化工园及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弘润石化(潍坊)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行业优质企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真诚邀请相关企业暑期过后来校开展招聘活动。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化工园区在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季受邀初次来我校进行组团招聘,凭借园区产业实力和发展前景吸引了部分毕业生签约就业,本次访企拓岗进一步巩固了优质就业岗位资源,继续搭建并扩展学院优质就业平台。  



文 / 徐启超   图 / 徐启超、翟星然、郭双桥   编辑 / 宫竹云   审核 / 宫竹云、王大鸷、迟青山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