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查看更多新闻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2023-07-20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好暑假安全稳定工作,7月13日下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由分管实验室副院长石海强、办公室主任宫竹云和实验室主任李沅组成实验室检查小组,对学院实验室进行实地走访和隐患排查;由党委副书记丁立佳和辅导员组成学生寝室检查小组,对学生寝室进行安全检查。
        实验室检查组着重对实验室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实验室卫生和值班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药品分类归置不当、实验室内放置食品饮料、钢瓶未固定、堵塞安全出口等违反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的情况,检查组提出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的意见。对假期留校工作的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和要求的提醒。
        寝室检查组通过集中及分散走访两种方式,覆盖全部留校学生寝室。走访人员在安全用电、卫生、防火防盗及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与学生进行深度交流,同时对学生心理状态再次进行摸底排查,叮嘱学生在暑假留校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科研心态,不骄不躁,遇到突发状况不要慌张,第一时间与导师、辅导员及学院领导取得联系。

        本次安全检查,旨在排除隐患,扎实做好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师生科研和学习提供安全环境。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全校一盘棋”的思想要求,把学校暑期安全工作抓透落实,责任到人。以服务师生为初心,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助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项目和成果的持续产出为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 / 宫竹云、郭双桥 图 / 宫竹云、陈飒    编辑 / 宫竹云    审核 / 宫竹云、石海强、迟青山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