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查看更多新闻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12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七一”前夕,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系列“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激发党员爱国爱党的热情,提高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了新党员庄严宣誓,并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和激励人心的《榜样》节目。



        基础化学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新党员庄严宣誓并邀请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激励其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副院长张锋重温入党的心路历程,并结合教学工作表示要以党建为引领,担负育人使命。教师党员于智慧同志分享了无机化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党员教师们围绕教学过程中进行思政教育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化工联合党支部结合化工专业特色,开展了与行业企业相结合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连市分析测试学会换届大会,听取与专业相关的报告。当天下午,支部又在俱乐部组织了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专业教育讲座,邀请大连恒力石化公司人事部经理为学院学生做《浅谈企业对“新一代”毕业生的期望》专题讲座。



        环境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来到大连环保教育基地——大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基地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参观,讲解员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垃圾焚烧发电的整个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好科研工作,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作出贡献,承担起身为环境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



        轻化联合党支部邀请学院副院长石海强上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分享了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的成果心得。



        应化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王大鸷院长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摘编》,各位党员立足岗位及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发言。之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包装联合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深入企业调研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支部带领包装工程21级学生一起走进大连松通创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连金汇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大连济丰包装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际调研参观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企业经营模式、产品生产过程、发展规划、人才需求等情况,相关企业工作人员针对学生关心的实习和就业等现实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的身份感、责任感、归属感,决心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聚焦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本职工作,真抓实干,为谱写工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文 / 段琛媛    图 / 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