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基础文明建设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查看更多新闻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基础文明建设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3-07-0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基础文明建设及学风建设,6月15日至6月30日,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围绕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学风引导等开展系列活动。
   举办基础文明建设及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6月15日晚,学院面向22级全体学生,在C区报告厅召开校园基础文明建设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立佳在尊师笃行、课堂纪律、文明礼仪、寝室卫生、服务社会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教育引导,鼓励学生勤俭谦恭、踔厉奋发,做尊师重教、文明有礼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召开学生基础文明教育、学风引导班导师交流会   6月16日中午,学院召开班导师交流会。副院长张锋、本科21级、22级班导师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立佳主持。丁立佳通报了近期课堂纪律情况并对班导师在学生基础文明行为引导、学风引导等方面应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梳理。张锋副院长以19级班导师的身份在学生基础文明建设、学风建设方面进行班导师工作经验分享。
  提高学生工作队伍教室、寝室走访、谈心谈话频次   6月15日开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针对学生工作中重点关注的不文明记录学生、学业问题学生、意识形态问题学生等进行听课、学习状态了解。通过增加辅导员进课堂、进寝室频次并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准确掌握学生课堂学习状况并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针对课堂中频繁观看手机等特殊学生,辅导员教育引导后多次回访听课,以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召开校园文明行为引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6月15日开始,由班导师组织逐班召开“大学怎么过、课堂怎么听、毕业怎么办”主题班会,通过鼓励学生主动发言,评判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学观念及树立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规范了学生文明行为、树立了大学生求学典范,在后续工作中,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会进一步强化文明礼仪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 / 徐启超  图 / 徐启超  编辑 / 宫竹云  审核 / 宫竹云、丁立佳、迟青山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