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教师参与获批基金委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查看更多新闻

学院教师参与获批基金委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2022-11-24
       近日,由学院翟尚儒教授与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薛闯教授牵头联合申报的《秸秆全组分利用联产短链醇和吸波材料的耦合系统构建及定向调控机理》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获得国家基金委立项支持,是学院首次获批该类项目。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辽宁省秸秆资源总量达2000多万吨/年,按照《辽宁省2020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省内相关机构要积极推动秸秆资源的多元转化与高值利用,促进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步提升。本项目提出了秸秆全碳组分定向能源化与资源化的创新技术思路。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秉承“服务辽宁、育人为本、教研融合”的办学理念和科学研究布局,学术研究水平近年来不断攀升。学院教师通过积极参与申请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既加强了与校外同行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也进一步展示了学院教师的研究背景和基础,提升了学院在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文 / 刘诗乔    审稿人 / 王大鸷 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