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召开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查看更多新闻

学校召开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2022-11-16
       11月13日,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成功举行。会议邀请了天津科技大学侯庆喜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魏东芝教授、中国造纸学会曹春昱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吴敬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传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林影教授、广西大学覃程荣教授7位专家线上参与评审。副校长安庆大教授、研究生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主任)林松毅教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鸷教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书记迟青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于放教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孙润仓教授和周景辉教授、生物工程学院李宪臻教授和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学科教师及工作人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大鸷院长主持。
  安庆大代表学校致辞,他希望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能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充分汲取并积极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意见,进一步加强学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王海松教授代表学科做了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报告,分别就学科2020-2021发展的成果、人才培养和行业服务等方面分别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自评估报告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对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具有明显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专家组就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课程设置、平台建设支撑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宝贵的建议。
  于放对本次评审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学科相关教师要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进行修改,再接再厉,为社会培养高层次轻工类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现场

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线上

王海松教授代表学位授权点做自评估报告

  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创建于1958年,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于B级,属首批辽宁省双一流学科,生物工程和轻化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为首批国家一流专业,生物工程通过工程认证,支撑的化学、工程科学两个学科领域均晋升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本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是对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有利于学位授权点凝聚共识,深入总结,积极调整改进。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大连工业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方案》,此次召开专家评审会是我校学位授权点学院自评阶段的重要举措,后续学校还将进一步开展校级自评估工作并组织学位授权点持续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确保学位授权点高质量建设发展。

文 / 王海松 马纪亮    图 / 王海松 王兴    审稿人/王大鸷 于放 林松毅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