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校与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查看更多新闻

我校与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11-13
       2022年11月9日上午,我校与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技术开发(委托)合同。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陶新路、技术部经理张鹏、转型办公室主任赵继承和吴震、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鸷、党总支书记迟青山、副院长翟尚儒、党总支副书记丁立佳、平清伟教授、王海松教授和生物基纤维材料与造纸化学品团队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会议并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翟尚儒副院长主持。
  王大鸷代表学院对陶新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白云纸业有限公司对学院、学科的信任,在前期充分调研和沟通的基础上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索出更多的合作方案,促进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陶新路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理念、现状及规划,特别是依托现有生产线向特种纸基材料、生物质组分高值化利用等领域转型的需求。希望双方能够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互惠同行,促进形成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培养更多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的优秀人才。丁立佳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情况和就业意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示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公司的用人需求匹配度高,学院会尽一切努力为企业与毕业生搭建平台、做好招聘保障及服务工作。
  王大鸷和陶新路分别代表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白云纸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产学研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王海松与吴震共同签署了技术开发(委托)合同,并参观了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实验室。

王大鸷和陶新路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海松和吴震代表双方签署技术开发委托合同

白云纸业有限公司人员参观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实验室
  本次交流对接活动的成功举办及框架协议、技术开发合同的签署,进一步巩固了学院与白云纸业有限公司的合作,双方将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及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达成了在特种纸开发、半纤维素木质素提取利用等项目的落实落地。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实现学校与企业在合作中的共生互动、焕发出新的活力。

文、图 / 陶叶晗    审稿人 / 迟青山 王大鸷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