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查看更多新闻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2022-11-21

       11月18日,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物资采购、经费使用流程,学院邀请大连市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温志峰处长作《“大数据+”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步入新时代》专题讲座。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综合监察室主任、审查调查室主任梁旭光,部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温志峰从党中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常见的几类问题及典型案例分析和“大数据+”在反腐败案件中的应用等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报告中,温志峰借助典型案例,就利用虚假发票套现问题、虚构项目套取项目资金问题、加油卡问题以及招投标问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常见的几类问题。最后,他就“大数据+”在反腐败案件中的应用作了详细阐述。结合在实战中的应用案例,“大数据+”拓宽了发现问题的渠道,为精准固定相关证据,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插上了科技"翅膀"。

  梁旭光在讲座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广大教职工在用权、用钱上一定要谨慎,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有水平、有能力、有底气进行管理,努力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巩固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明确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切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确保党中央立德树人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文 / 段琛媛    图 / 段琛媛 宫竹云    审稿人 / 迟青山 王大鸷 梁旭光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