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校韩颖教授在教育部轻化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分享授课经验 查看更多新闻

我校韩颖教授在教育部轻化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分享授课经验

2022-11-20
        2022年11月18日,教育部轻化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开展了线上“名师微课堂”教研活动。本次研讨会由陕西科技大学副教授宋顺喜主持,来自大连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13所高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线上教研活动

  本期名师微课堂主讲人是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韩颖教授。韩颖老师首先以“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造纸原理与工程》课程建设”为主题,分享了课组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基于OBE理念,在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堂组织与实践、课堂管理与评价五个方面的建设经验;随后,参会教师围绕《造纸原理与工程》课程建设开展了交流讨论,并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探讨了轻化工程专业课程的建设情况。

韩颖教授分享教学经验

 新闻贴士:
  教育部首批轻化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由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教授作为带头人,汇聚全国12所开设轻化工程专业的高校共同致力于开展专业建设与教学信息化改革。名师微课堂系列活动是轻化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的重要栏目,邀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热爱教学的老师进行交流分享,解决高等教育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教法的热点问题,推动教学研究与教学模式创新,促进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 张健    审稿人 / 王大鸷 迟青山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