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走进企业、了解行业、热爱专业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前往环保企业参观实践 查看更多新闻

走进企业、了解行业、热爱专业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前往环保企业参观实践

2022-11-10
       为持续推进“爱专业”系列教育活动,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2022年11月2日,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22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走进大连恒基新润水务有限公司、大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大连东泰有机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等环保行业内相关企业,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立佳、环境工程系系主任马红超、环境工程系教师郑楠带队。

  在大连恒基新润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队参观了水博士课堂展厅、再生水展厅及生化池、二沉池等专业设施设备,并为学生们就环保行业就业形势进行了授课讲解。


  在大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沙盘模型细致讲解了垃圾发电厂的运行模式,全面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和垃圾处理环节的工艺流程。在公司中控大厅,学生们实地观看了运行人员工作过程。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了公司内环保教育基地的“生活习惯改变”主题板块和“垃圾焚烧科普”主题板块。

  在大连东泰有机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公司厂区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在厂区布置、工艺单元分布、运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会议室,学生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读万卷书,须同行万里路。本次活动,既是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爱专业”系列教育的重要环节,又是专业实习实践的关键一课,更是开展课程思政的有力载体。通过本次参观实践活动,学生们对环境工程专业及环保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通过与企业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学生们提升了对环境工程专业的认同感。本次参观实践活动,使学生们激发了学习动力、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求学信心,帮助学生提前进行了职业规划,为未来的学业生活注入了激昂力量!

文 / 徐启超  图 / 杨国胜   审稿人 / 迟青山    王大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