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北科技大学李发堂教授应邀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查看更多新闻

河北科技大学李发堂教授应邀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2022-11-08
       11月7日,河北科技大学李发堂教授应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邀请与我校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李发堂教授为学校相关领域师生作了题为“铋基材料表界面调控及其光催化活性”的学术报告。李发堂教授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表面氧空位原位构建、离子吸附反向诱导晶面择优生长、界面构筑诱导价带位置变化vs分离效率、表面活性物种依赖的甲苯矿化途径等内容,同时还介绍了课题组最新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有利于我校师生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线上学术报告会
       在交流讨论环节,针对学术报告中关于燃烧法制备催化剂如何控制升温速率以及富铋型卤氧铋中铋和卤素的比例对催化剂性能的影响等问题,学院教师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学术氛围热烈,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多。此次线上学术交流为师生提供了有益的学术交流途径,得到了学院师生们的一致认可。
线上教师交流会
       李发堂:博士,教授,现任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优秀专家。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榜单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河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作为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Green Chem., Appl. Catal. B, J. Mater. Chem. A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90余篇,其中1篇论文入选2015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3篇曾入选ESI 0.1%热点论文,10篇入选当期ESI 1%高被引论文,被SCI引用5400余次,h因子35。
                                   
                                   文、图 / 王宇     校稿 / 迟青山    翟尚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