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东大学袁宪正教授应邀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查看更多新闻

山东大学袁宪正教授应邀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2022-10-28
        10月26日,山东大学袁宪正教授应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邀请与我校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袁宪正教授首先为我校相关领域师生作了题为“厌氧系统中泡沫形成的微界面作用”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厌氧消化泡沫下微生物与代谢物的耦合分析、长链脂肪酸对胞外聚合物影响等研究内容。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参会师生对该学术领域的研究内容有了深入具体的了解,开阔了学术的视野。
线上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结束后,袁宪正教授继续为参会教师作了题为《基金项目申请浅谈》的线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会。袁教授从项目名称、摘要、科学问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研究方案等关键几个方面对申请书的准备以及撰写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分享会结束后,我院教师积极与袁宪正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袁教授结合自身申请和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研究心得,给出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线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会

                                                                                        文、图 / 王宇     校稿 / 迟青山、翟尚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