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查看更多新闻

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2022-08-15
        7月25-29日,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The 11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11th NCEC)在哈尔滨举行。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王国文副教授、20级硕士研究生姚晨星、王一睆一行三人参会。
        NCEC是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盛会,是环境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品牌和标杆。11th NCEC以“创新环境科学,低碳环保健康”为主题,旨在加快环境化学学科发展,推动国内外环境领域学术研究合作。大会围绕环境电化学、低碳水处理与回用技术、新污染物治理、环境自由基化学、同步辐射技术与环境化学、碳中和与协同减排、环境材料与催化等多个领域,设置了58个分会和多种议题,还包括ACS专场、青年学者专场、环境科学与工程教育论坛等特色专场。在筹办过程中,汇集了全国30余位院士、300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和国家级青年人才参与会议组织工作,参会人数达5000余人。


图:学院师生参加大会合影

        近年来,学院精心谋划各学科建设,统筹推进落实专业发展,为青年教师、学生参加重要学术会议提供了强有力支持。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环境工程专业师生代表增进了同行密切交流,互鉴创新成果,为今后研究生课题拓展、研发合作以及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等奠定了基础。


文、图 / 王国文   审核 / 王大鸷 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