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2022年度招生专业:应用化学 查看更多新闻

2022年度招生专业:应用化学

2022-05-30
应用化学   Applied Chemistry(070302)

        应用化学专业成立于1985年,是辽宁省一流专业建设单位。旨在培养适应国家科技与经济发展需求,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能够在精细化工、日用化工、高分子化工及其相关领域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剖析】

        始建于1985年,学生掌握化学和化工方面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重点学习化妆品、表面活性剂、天然产物转化等精细化工产品的合成原理和工艺、产品应用及性能检测、新产品设计开发等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实验技能。

        【主干课程】

        有机合成化学与工艺学、界面与胶体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工产品剖析、药物化学、天然活性物提取与检测。


        【高端师资】

        省级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高校创新人才1人,省级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百人层次1人、万人层次1人,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1人。

        【比较优势】

        理论教学方面,在完成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基础上,单独设置挖掘创新创业潜能的课程(如化学研究方法浅析等),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在实践教学环节,拥有省级实践教学基地1个,采用“工程实训+毕业论文”或者“科研实训+毕业设计”教学方式,实现学生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的提升。

        【就业形势】

        本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比较高,与省内外多家上市公司签有联合培养协议。学生毕业后可在化妆品、石油化工、有机化工、高分子化工、生物质综合利用等领域从事教学、研究开发、工艺改造、生产管理、设备设计、质量检验、技术服务和产品销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