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2022年度招生专业:包装工程 查看更多新闻

2022年度招生专业:包装工程

2022-05-30
包装工程  Packaging Engineering(081702)

        知行合一,追求卓越。丰富你,成就你,工大包装欢迎你!

        我校包装工程专业,在相关领域内口碑良好。培养具有材料科学、设计工程学、计算机应用学等相关基础理论的创新复合型专业人才。历届学生考研进入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知名院校继续深造。毕业生就职于广汽、格力、顺丰、欧普、美的、欧姆龙、不凡帝梅勒、蒙牛、蓝月亮等,从事包装工程师、设计师等专业相关工作。

        【专业剖析】

        始建于1994年,培养学生掌握绿色化学、设计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等相关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功能包装材料设计与应用,数字信息技术,以及智能包装系统设计与碳中和评价技术等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包装系统设计、生产技术管理、产品开发和质量评价、互联网+包装印刷产业等的基本能力,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包装材料学、包装结构设计、包装工艺学、包装印刷技术、包装机械、运输包装、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包装系统设计。

        【高端师资】

        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全国包装行业优秀个人1人。

        【比较优势】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应用型转型示范专业、辽宁省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达成包装制品(苏州)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轻工技术与环境保护实验教学中心。省级精品课程:包装材料学。

        【就业形势】

        本专业具有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学历教育平台,可以实现学生的继续深造。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商品生产与流通部门、包装及其应用领域从事设计开发、质量检测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实现全方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