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2022年度招生专业:化妆品技术与工程 查看更多新闻

2022年度招生专业:化妆品技术与工程

2022-05-30

化妆品技术与工程 Cosmetics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081705T)


        邀你一起创造科学之美,技术之美,生命之美。


        我校1986年开始设立化妆品及日用化工方向,是东北地区乃至内蒙古唯一设立该方向的高等院校,于2020年正式成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并于2021年正式开始招生。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化妆品领域的高水平应用型技术人才。


        【专业剖析】


        1986年学校设立化妆品方向,2020年成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该专业以培养化妆品领域应用型技术人才为主要目标,在培养学生掌握化学化工基本理论和化妆品基础知识、化妆品制备工艺原理、工程技术及产品评价等专业知识的同时,兼顾学生在品牌意识、营销管理和美学修养能力上的提升。使学生成为以产品配方开发能力为核心,兼具质量控制、工程技术、生产管理等能力,并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协作精神的高水平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界面与胶体化学、精细有机合成化学与工艺学、生物化学、化妆品科学、化妆品制剂学、化妆品分析与评价等。


        【高端师资】


        共有专兼职教师20人,外聘品牌企业兼职教师6人。其中,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及辽宁省高校创新人才1人,具有化妆品三级配方师资质教师5人。


        【比较优势】


        学校是东北及内蒙地区唯一设立日用化工(化妆品技术)方向的本科高校,也是高等学校化妆品教育委员会东北地区唯一入选委员单位,拥有雄厚的学科基础及强势的发展劲头。2020年,成为辽宁省化工协会日用化工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明确了专业在东北地区日化产业相关平台搭建、产学研交流合作、行业规范和人才培养储备等领域中的核心地位。


        【就业形势】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化妆品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功效评价、生产管理及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以在三方检测机构或化妆品质监部门从事检验检测与质量控制工作。与海南、广东、上海多家企业签有合作协议。目前,已有多位毕业学生在质检部门及欧莱雅、宝洁、联合利华、自然堂等知名化妆品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