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抗疫精神,行党员本色”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查看更多新闻

“学抗疫精神,行党员本色”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30
        党员战疫心相连,云端学习不停歇。为进一步加强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的集体战疫凝聚力、榜样学习积极性、理论实践融合度,4月27日晚,轻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学抗疫精神,行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轻化学院党总支书记迟青山参会并与支部学生党员们交流了对于“抗疫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研习、践行之心得,询问了近期支部成员们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感受战疫温情,领悟党员坚守。活动由战疫题材党员先锋模范纪录短片《向你报到》引入,支部成员们切实体会到了本轮疫情中上海、吉林等地党员共克时艰的勇气与决心,以及“旗帜伫立阵地,党员敢当先锋”的宣言与践行。随后,通过对大连工业大学公众号平台上的学工队伍、青年教师、职能部门及后勤保障部门人员在筑牢工大战疫堡垒的事迹展播后,支部成员们更是明晰了“以德育人,以教启行,以爱润心,以志战疫”这种工大人的抗疫情怀和精神力量。大家结合切身所参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互交流,抒发所感,并向纪录短片中以身垂范的党员先锋和校内无私奉献的老师、工作人员表示致敬。

        迟青山对疫情下支部成员们的校园志愿服务态度表示了高度认可,勉励学子们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意识,谨遵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持续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咬紧牙关用有力行动在大战大考中显工大担当,行党员本色。随后,还对支部成员于封校期间的学业生活加以关心,结合疫情形势在就业、读研等方面施以指导,对毕业年级的支部成员们予以美好祝愿。

        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和学生党员的发展成长离不开扎实且持续的学习交流,亦不能缺失实践经验的积累与多元党建活动的组织。本次党日活动是在疫情期间鼓舞团结支部学生党员学习卓越“抗疫”精神的关键一招,亦能够详细了解学生党员疫情期间的真实状态,更好的服务于党建工作的优化,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本色。

文、图 / 伍美琦、邓世纪、王启鸣    审稿人 / 迟青山、王大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