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科技奖及行业专利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查看更多新闻

关于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科技奖及行业专利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3-22
各相关教师: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四个面向”的新要求,加强科技创新 的系统布局,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石油和化 工行业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工作导向,鼓励在推动 行业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经科技部批准,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授奖一次,并将其 中优秀获奖成果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为做好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 学工业联合会(下称石化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及“石油和化工行业专 利奖”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范围
  涉及与石油和化工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包括:油气勘探开发及开采技术,石油加工及下游产品、天然气加工及下游产品、基础化工、精 细化工、煤化工和生物化工技术,石油和化工的机械制造及自动控制技 术等;工程建设(包括勘察、设计、施工);基础研究及软科学研究;安全、环保、信息技术、质量、标准、著作和科普等。涉及国防、国家全领域的保密项目不属于申报范围。
  二、奖种设置和奖励等级
  1、技术发明奖,设立特、一、二、三等奖;
  2、科技进步奖,设立特、一、二、三等奖;
  3、科技进步奖(基础研究类),设立一、二、三等奖;
  4、赵永镐科技创新奖、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创新团队奖 (不分等级);
  (详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及其实施细则)
  5、“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设立金奖、优秀奖,不包括实用新 型专利、外观专利。
  (详见“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奖励办法”)
  三、 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推荐)材料需通过石化联合会科技奖励申报与评审系统   填报, 实行网络填报与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请严格按照“填写说明” 填写。
  2、申报人需将书面申报书与附件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原件1份)报送科技处。科普或著作类项目还需报送3套科普作品或样书。
  3、各奖项需经科技处推荐上报。赵永镐科技创新奖、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还需由同行业院士、专家推荐,行业专利奖还需由知识产权有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推荐。
  四、其他事项
  1、中国石油 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奖励申报与评审系统:
          http://www.cpcia-kjjl.org.cn
  2、申报系统将于3月1日正式开通,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31日(24 时),逾期申报系统关闭。

  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提前与科技处进行联系,最终申报材料需经由学院审核推荐上报。


        联系人: 丛亮、杜静
        联系电话: 86324726、86323287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