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动从春天开始,温度由关怀而升--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寝室走访日”活动 查看更多新闻

行动从春天开始,温度由关怀而升--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寝室走访日”活动

2022-03-09
  谈心谈话走寝递温情,学期伊始奋斗正当时。为精准推进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使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接地气、学院辅导员老师更切实地了解学子们的学习生活状态。3月3日下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寝室走访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立佳、团委书记马小娜、辅导员陈飒、王皓、郭双桥、徐启超、杨豆豆、王启鸣分别前往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学生实验室、寝室进行走访。



  走访中,老师们询问了学生假期学习和生活情况,针对开学返校后的学生思想动态进行了交流,温馨提醒了学生们在寝室通风测温、消防用电安全、寝室卫生保持等要点上予以重视。同部分学生干部沟通了寒假社会实践的成效,与低年级学生就学业课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促膝长谈、解困排忧,鼓励了大家新学期要有所目标、有所突破,有所斩获。而对于毕业年级学生,毕业年级辅导员逐一了解了他们考研复试备战、调剂情况,为不同学生群体给出了对应的指导意见,且针对求职学生分析了就业形势,就如何甄选、把握良机给出了个性化的方案。



  行动从春天开始,温度由关怀而升。轻化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从本学期开始将每周四下午作为“寝室(实验室)走访日”,走访过程不追求寝室走访数量,不要求单次覆盖所有学生寝室,注重走访质量,力争深入、细致、真正地走入学生生活、走入学生心灵,与学生畅谈,用当代学生习惯的语言方式、活动方式与学生交流,使学院学生工作更贴近学生,并努力使这一制度常态化开展落实,真正使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成为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生活中的贴心人。


文 / 王启鸣  图 / 轻化学院学工队伍   审稿人 / 迟青山、王大鸷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