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校化学、工程科学两个学科领域晋升ESI全球排名前1% 查看更多新闻

我校化学、工程科学两个学科领域晋升ESI全球排名前1%

2022-03-11
  3月10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
  我校在原有农业科学学科领域进入ESI前1%的基础上,化学、工程科学两个学科领域在此次排名中同时获得晋升。至此我校共有3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此次公布的结果中,全球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增加575个,国内高校共新增58个。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学科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科学家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文 / 林晓波  审稿人 / 安家璐、杜明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