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教师参加2021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暨辽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峰会 查看更多新闻

学院教师参加2021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暨辽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峰会

2021-09-28

        2021年9月24~26日,我国化工领域国际化、多学科、跨地区的高水平学术交流盛会——2021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暨辽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峰会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峰会以“科技赋能·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化工学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辽宁省化工学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承办。来自学术界、科技界和产业界的20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围绕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新型材料、氢能源、碳中和、智能工程等领域设立了27个分论坛,特别设立了中国化工学会青年学者论坛和女科技工作者论坛两个特色分论坛,将为“十四五”时期东北全面振兴以及辽宁经济和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应“化工新材料功能材料”分论坛邀请,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翟尚儒教授、肖领平副教授等一行多人参加本次化工领域学术盛会。围绕团队近期的科学研究进展,翟尚儒、肖领平分别作了“海洋多糖碳基吸波材料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和“基于生物质精炼的木质素基功能材料制备”的学术报告,受到参会代表的关注和讨论。

图片 0.png

翟尚儒做学术报告

图片 3.png

肖领平做学术报告

  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是我国化工领域国际化、多学科、跨地区的高水平学术盛会。2021中国化工学会年会以“科技赋能·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紧扣化工科技发展的时代脉搏,精选鲜明主题,会议层次规模高,学术交流水平强。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通过参会将会加强与化工领域同行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提升我校及相关学科的社会影响力。

文 / 翟尚儒、肖领平    图 / 宋桂林、山祥城    审稿 / 迟青山、王大鸷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