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座 查看更多新闻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座

2019-07-16

  7月15日下午,应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处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研究所、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研究员在造纸楼220会议室为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学科师生,作了题为《5-羟甲基糠醛及其衍生物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化》的报告,报告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翟尚儒教授主持。


1.jpg

王磊研究员作报告

  生物质平台化合物5-羟甲基糠醛及其衍生物的选择性合成与高效分离是目前绿色化学领域的前沿热点课题。王磊研究员详细阐述了课题组近年来围绕新型催化剂构建、生产工艺路线优化开展的基础研究工作内容,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通过吸引风险资金、实现5-羟甲基糠醛百吨级规模化生产的全部历程。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对报告内容及项目产业化过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报告后结合个人研究项目进展状况,积极向王磊研究员咨询项目产业化有关问题,王磊研究员逐一给予了解答。

  报告后,王磊研究员与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杨及部分专业三年级本科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共建校外就业实习基地、招收实习学生、开展技术项目合作、设立奖助学金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希望通过本次企业入校交流,进一步扩大合作覆盖面,夯实合作基础,为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学生提供长久稳定的实训实践平台与科技研发校企合作平台。


                             文 / 翟尚儒    图 / 蔡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