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包装工程实习基地 查看更多

包装工程实习基地

2013-10-09

        包装工程专业在多年的专业教学实践活动中,以构建包装专业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培养应专业工程人才的模式为目标,确立“面向产业、依托产学合作、突出工程能力、培养应用型工程人才”的专业教学方式与改革思路,注重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与40余家包装相关企业建立了“理论与实践结合、产学结合、产学联动培养工程人才”的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关系,其中与10余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建立“包装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与6家企业签署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合作协议和共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协议,逐步形成集教研合作、产学合作、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为一体的校企双赢的教学模式。

        主要实习基地介绍:

        1. 实习基地 - 达成包装制品(苏州)有限公司
        是生产瓦楞纸板、纸箱的专业化大型企业,投资规模在长三角地区名列前茅,由新加坡国家最大的包装集团独资兴建,1997年6月建成投产,员工410人,公司股票在新加坡上市。 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占地120亩。现代化的主厂房面积达6万平方米,同时配有设施完备的办公大楼和职工宿舍大楼。
        公司客户遍布苏浙沪各地,其中有很多在世界上排名前列的跨国公司和著名大型企业集团和数以百计的三级纸箱厂,直接客户近千家,2010年销售额达4亿人民币。
        公司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瓦楞纸板、纸箱生产设备,德国制造的“BHS”五层纸板高速自动流水线,门幅达2.8m,为国内之最。七层瓦楞纸板的自动生产流水线可以加工三层、五层、七层不同规格的瓦楞纸板。德国引进的大型精密涂布设备,可对纸张进行防水、防锈、防滑、防划伤、防静电、抗油及各种颜色的均匀涂布,是制造特种纸箱的关键设备。拥有目前世界上一流的电脑制糊系统、大型光学排版系统、废纸自动输送整理系统、蒸汽回收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电脑生产管理系统。制箱设备有日本三菱、川崎重工、瑞典EMBA等纸箱流水线、三色印刷开槽联合机、四色印刷模切联合机、双色印刷机、自动粘箱机、自动打包机、自动贴纸机、自动钉箱机、彩印面自动粘贴机,美国、瑞士生产的多种型号的自动大型模切设备以及5×2.5m的进口自动切割喷墨样箱机、树脂晒版机等。
        用于化工产品的超高强度纸箱和电子产品的防静电纸箱以及冷藏库用防潮纸箱是本公司的三大特色产品,已获国家六项专利及多项省级高新技术产品认证。
        公司已通过ISO9001与ISO14001国际管理体系认证,具有齐全的检测系统,用于纸张、纸板、纸箱的检测仪器有二十多台(套),是国家技术监督局定点检测中心,具有开具“出口商检证”与“出口危包证”的资质。在执行欧盟ROHS指令、创建绿色包装方面,已走在行业的前列。

        2. 实习基地 - 万昌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
        是一家以标签印制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总产值达10个亿,拥有广东万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济南万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万昌印刷包装(沈阳)有限公司、广东万昌科艺材料有限公司和成都万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五个生产基地。公司投资总额超过9亿元,现有员工1300多人。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印刷和配套的印前、印后设备以及高档包装纸材生产设备,以啤酒标签印制为主营业务,产品涵盖酒品与食品类标签、包装箱(盒)以及高档包装纸材等三大系列。
        作为万昌集团总部的广东万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总投资约5亿元的外资企业,始建于1987年。在改革开放的浪潮里,经过顽强拼搏,企业得到持续健康发展,并构成了万昌集团发展的根基。目前厂区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是一座由办公大楼、员工生活服务区、生产区等几大区域构成的现代化工厂。
        目前企业的标签业务市场覆盖全国及东南亚和中亚地区,辐射韩国及欧洲部分区域,是百威-英博、青岛、华润、燕京、珠江、金威、重啤、嘉士伯、金龙泉等180多家啤酒企业和海天味业、顺德米酒、天地一号等近40多家白酒、葡萄酒、食品等类别企业长期信赖的合作伙伴。万昌被公认为亚洲最大的啤酒标签专业印制企业。
        万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各界的支持,荣获 “中国印刷业百强企业”、“广东省乡镇百强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中国创新百强企业”等称号。2001年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3年公司导入ERP管理系统。

        3. 实习基地 - 富林特集团柔印产品事业部(中国)
        是富林特集团旗下全球领先的印刷版材供应商之一,源于德国巴斯夫印刷版材,在印刷版材领域已有40年的经验,拥有范围最广泛的柔性版、上光版、水洗或醇洗凸印树脂版,装版套筒及ITR印刷套筒等印刷版材,兼有传统版和数码版,在数码版方面更是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同时提供配套的制版设备和制版环保溶剂,全部产品在相应的领域都是全球顶级的优秀产品。

        4. 实习基地 - 国际纸业(沈阳)包装有限公司
        成立于1898年,是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上最大的纸制品和森林产品公司。2008年国际纸业被《财富杂志》评为美国纸制品和及森林产品行业中“最受尊敬的公司”,这也是国际纸业连续第七年获得该荣誉,而且我们遥遥领先行业竞争者。
        国际纸业的主要业务包括纸、包装和森林产品。我们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50个国家,为近7万人提供就业机会,产品销往130多个国家。国际纸业成功的三个核心驱动力是员工发展、以客户为中心和卓越经营。
        国际纸业(沈阳)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系世界财富500强国际纸业集团(International Paper)投资兴建的外商独资企业,隶属于国际纸业集团亚洲工业包装部。

        5. 实习基地 - 大连盛道集团有限公司
        现有7家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凹版塑料彩印包装、柔版塑料彩印包装、纸品彩印包装、商业票证、塑料薄膜、凹版制版、柔版制版和醇性油墨等加工制造,形成了较完整的印刷包装加工体系,具有较强的配套加工能力和技术开发能力,拥有国家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自主知识产权。先后荣获“中国包装龙头企业”、“中国包装业优秀企业”和“中国轻工业十佳企业”等多种荣誉称号,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盛道集团多年来致力于多层薄膜柔版印刷、无溶剂复合、醇性油墨等高新技术研发,为社会提供高起点、高技术、高标准、技术领先、严管理、严控制、严操作、质量一流的健康、环保、安全、美观、方便的包装产品。主导产品销往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和新西兰等国家,为玛氏、卡夫、伊利、蒙牛、娃哈哈、拜耳、东芝、佳能等300多个客户提供从设计到成品的全过程服务。
        盛道集团旗下的大连大富塑料彩印有限公司、大连大诺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大连盛富商用票证印刷有限公司、大连盛林薄膜新材料有限公司、大连东洋凹印制版有限公司、大连福莱柔版制版有限公司、国际纸业盛道(大连)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拥有世界先进的彩印包装制品生产技术和加工制造设备等硬件条件,多年来为大连工业大学包装工程和印刷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实践条件,每年接受包装工程和印刷工程专业120名学生进行实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