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轻化工程实习基地 查看更多

轻化工程实习基地

2013-10-09

        1. 实习基地 - 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百户重点企业集团,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造纸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上市的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银鸽地产有限公司、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等10多家下属企业,总资产36亿元,员工7000余人。主要产品包括各种型号的胶版纸、铜版原纸、轻量涂布纸、防伪票据纸、静电复印纸、电脑打印纸、招贴纸、彩色纸、有光纸、扑克牌面纸、课本专用纸、轻型印刷纸、纳米纸、特种工业用纸、生活用纸、包装用纸及无公害农产品有机用肥料等。现有装机能力制浆25万吨、产纸110万吨、产生态肥10万吨,水电汽配套齐全。制浆方面:拥有国内先进的干湿法备料工艺、连续蒸煮系统和国内最大的平面波纹板真空洗浆机以及国际先进的芬兰奥斯龙封闭筛选系统;有 CEPH 四段漂白系统和低氯环保概念漂白技术工艺。造纸方面:有10多条国内先进的1760长网多缸纸机生产线和2条2640长网多缸纸机生产线,4条3600长网多缸纸机生产线、1条高档牛皮箱纸板 4400箱纸板生产线和一条意大利产的OVER斜网高速卫生纸机生产线。环境治理方面:公司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加坡废水处理一套,国产废水处理两套,造纸废水处理技术居国内先进水平,系统运行稳定达标排放;拥有碱回收系统三套,碱回收率及碱回收技术在全国同行业中居领先水平。系统控制集成方面:公司每条生产线都配有国内外最先进的 QCS及DCS,产品从原材料检测、纸张生产到成品裁切包装全程采用智能控制,并通过ERP实现了生产、物流、销售、财物一体化管理。

        2. 实习基地 - 山东日照亚太森博浆纸有限责任公司
        该企业是一家由新加坡亚太资源集团控股的制浆造纸合资企业。公司一期工程总投资29.3亿元人民币,主要工艺技术装备从欧美等制浆造纸发达国家引进,达到20世纪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一期工程2000年5月开工,2002年5月竣工投产,年产漂白硫酸盐木浆22万吨、高档白卡纸板17万吨。通过技术改造后,2006年木浆产能将提高到30万吨。目前公司的单条生产线制浆能力在国内排名第二位,是山东省唯一的化学漂白木浆生产线,并在国内制浆造纸业首创 "利用国内外两种原料、两种资金、两个市场"大规模建厂的典范。公司现有资产36.2亿元,职工人数900人。亚太森博是国内同行业首家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ISO14001环境认证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安全健康三标一体国际化认证的认证企业。该项目环保管理亦居国际先进水平,投巨资引进国外先进工艺设备,碱回收率达98%,水循环使用率达85%,污水及废气处理后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规定排放标准。2005年被列为山东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公司还在现有浆纸基地上扩建一条年产100万吨漂白硫酸盐木浆生产线,该项目将是世界上线最大的单条制浆生产线之一,总投资约113亿元人民币。

        3. 实习基地 - 新疆博湖苇业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博湖苇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造纸业的领军企业,也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各类机制纸和商品苇浆11万吨的生产能力;直接控制并拥有新疆境内72.7万亩成熟苇田、环博斯腾湖30.5万亩芦苇湿地及3800亩淡水养殖基地和生态旅游基地,是中国拥有芦苇种植面积最大的企业之一。公司2002年顺利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被授予自治区 “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培训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AAA级诚信企业”、“纳税大户”等诸多荣誉称号。
        公司成立以来,紧抓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性机遇,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技术创新构成的“四轮创新”机制的运作下,企业经济效益逐年提高,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明显增强,实现了企业的超常发展。主导产品“搏浪”牌烧碱法漂白苇浆板、“搏浪”牌胶版印刷纸,“尖兵”、“多利”等贴牌静电复印纸已成为覆盖全国的具有较高品牌号召力和美誉度的著名产品,课本用纸在疆内拥有85%以上的市场,四大系列的二十多种产品以高质量和良好的信誉畅销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广受市场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