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期初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查看更多新闻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期初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2022-03-03

        为了落实学校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确保学院开学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2022年3月2日下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期初巡查工作。由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和实验室主任组成检查小组,对学院危化品库房和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巡查工作。


实验室内安全巡查
        检查组着重对各实验室在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实验室清洁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危险化学品库进行了专项检查。巡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钢瓶未固定、私拉电线、堵塞安全出口、实验室日常值班表填写不及时等违反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的现象,学院对相关实验室提出现场整改的意见。针对隐患问题,石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院领导班子特别重视的一项工作,是学院和学科发展建设的基石,是学院践行学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各实验室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责任明确、落实到人,继续保持实验室场地和设备的整洁性。

        此次安全检查旨在检验开学初各实验室的安全自查工作是否落到实处,以此来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开学后各实验室工作的正常开展起到一定的督促作用。


 图 / 文 宫竹云  审稿人 石海强、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