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假期前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查看更多新闻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假期前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2021-12-31

        为了落实学校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消除隐患并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稳定运行和使用,2021年12月28日下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寒假前安全巡查工作。由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和实验室主任组成检查小组,对学院危化品库房和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走访和隐患排查工作。


 实验室内安全巡查


        巡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物品摆放混乱、在实验室存放零食、钢瓶未固定等违反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的现象,学院对相关实验室提出现场整改的意见。
        检查组着重对各实验室在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实验室清洁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危险化学品库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隐患问题,石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院和专业发展建设的基础,是学院践行学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实验室一定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担当,责任明确、落实到人,继续保持实验室场地和设备的整洁性。
        此次安全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假期留校开展研究工作的学生的实验操作安全观念,确保寒假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
 图、文 / 宫竹云   审稿人 / 石海强、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