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创业团队在首届辽宁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查看更多新闻

我院创业团队在首届辽宁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2013-09-15

9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中小企业厅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一届辽宁省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决赛在沈阳黎明国际酒店举行。我校“合久征涂”科技创业团队申报的“绿色锆化涂装前处理企业建立及市场规划”项目,由大连市科技局推荐、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网评后入选,是唯一的一项大连高校参赛作品。在决赛中,经创业团队演讲和答辩、创业导师和风投专家现场打分和点评,获得大赛三等奖。

“合久征涂”团队自2004年起,致力于绿色涂装前处理技术的研发工作,研究成果先后进入环境保护部国家先进污染防治示范技术名录,并成为国家水利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试点示范市重点支持项目,被中国化工报、国家石油化工网、科学网、大连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201212月,进入国家发改委第5批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汇集了省内众多企业、高校参加,决赛队伍均经过各地市优选和推荐。决赛按照企业组、成长组和团队组分组进行,共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大赛获奖项目将被辽宁省科技厅列入2014年度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支持计划(每项不低于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