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学生荣获2014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查看更多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2014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4-08-27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0日在江苏常州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黄德智为指导教师,2011级化工工艺专业学生邱忠航、高明、王萍、邱慧慧、王春梅等五名同学组成的“AA实验室”团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化工专业大学生的顶级赛事。该赛事对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进行全方位考查,旨在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团队协作、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是充分展示高校科研、教学能力和综合实力的平台。自2007年开办以来,至今已举办8届,本届比赛共吸引包括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17所高校的1546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超过4000名。
        8月3日,“AA实验室”团队曾在我省2014年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竞赛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实现了化工类省级大学生竞赛的首次突破。后经推荐代表东北赛区参加了本次全国大赛,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化工类设计大赛,教务处给予了高度重视,督促轻化学院成立了专门的国家级和省级化工设计大赛指导小组,筛选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分模块进行系统培训。在准备过程中,比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克服了暑期高温、异地参赛等不利条件因素,在“博学精思,笃行致新”校训的激励下,全面地、充分地向评委展现了我校化工设计与实践教学上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