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学生在首届“中国绿色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中获三等奖 查看更多新闻

我院学生在首届“中国绿色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中获三等奖

2015-03-02
        近日,首届“绿色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我院黄德智、霍李江等教师指导学生参赛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同时我校获得全国“绿色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特色教学领域取得的丰硕成绩,彰显了我校立足轻工行业教育背景、促进专业间相互融合的教学特色。
        “绿色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由中国包装联合会和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指导,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湖南工业大学等4个单位主办,东莞市美盈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汇林包装有限公司等4个公司协办,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湖南教育电视台、中国包装联合会网等12家网络媒体合作支持。此次大赛旨在增强社会、特别是广大学生和包装设计工作者的生态文明意识,让包装的造型、结构、材料、色彩与无害化、少污染、可再生利用完美融合,从企业形象、产品品牌、产业链的源头根植“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的主题。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76家单位的1200多份作品。经过严格评选,最终评出获奖作品44件。
        近年来,我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包装工程专业选派的代表队已将全国大学生专业竞赛各级奖项及组织奖,省专业竞赛各级奖项及优秀组织奖全部收入囊中。通过参加各个级别的专业竞赛,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得到了强化,对提高我校包装专业的声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