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硅创新”团队夺得辽宁省第三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大赛特等奖 查看更多新闻

我院“硅创新”团队夺得辽宁省第三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大赛特等奖

2017-11-11

10月29日,由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沈阳建筑大学承办第三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沈阳闭幕。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黄德智、刘彦军指导的“硅拓新”团队,凭借参赛项目“结合Triz理论开发的不锈钢表面硅镀膜技术”夺得特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以注重理论知识与科研实践相结合为创新特色。通过科研实践和竞赛,提升了学生对产品设计、技术创新、知识及方法运用的能力,加强了师生对工程就业素质要求内涵的理解。该奖项的获得是轻化学院在专业转型工作和创新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新突破。

 

图 / 黄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