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取得傲人成绩 查看更多新闻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取得傲人成绩

2018-09-05

近日,“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辽宁省赛暨东北赛区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化工专业15级同学为主的两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扎实精准,努力拼搏,分别获得东北赛区一等奖、辽宁省一等奖及辽宁省三等奖各一项的优秀成绩。



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包括笔试、仿真模拟以及实验考核三部分。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立足课本基础知识,按模块进行复习,力求全面掌握专业知识,充分熟悉设备和各类阀门操作环节,并对化工实验的复杂繁琐内容进行了相应拓展,同时在团队的默契配合方面也进行了模拟实训。正因为此,在比赛中,队员们各司其职,应用熟练的电脑操作将精确的数据得以完美呈现。

 

 

我校团队黄德智张新欣、贾春学三位老师带领,教师耐心指导、深刻讲解;团队成员密切配熟练操作、认真学习。通过轻化学院的大力支持队员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首次参赛即为我校争光添彩。

 

 

此项比赛综合体现了我校化工专业理论教学、实验教学、仿真实习、实践基地实习“四位一体”的教学成果。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化工专业一流高校之间的交流环节,获得很多宝贵的经验,这对夯实基础知识、强化实践意识、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应用型化工工程人才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文 / 黄德智  图 / 张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