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取得突破 查看更多新闻

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取得突破

2018-09-05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落幕,代表我校参赛的作品获得国家三等奖一项,首次参赛便取得突破。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今年是竞赛举办的第十一届,共有411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20000人,共计收到申报作品3871件,赛事呈现出“四样精彩”,即“万人参与,千余作品,百所高校,十分优秀”的盛况。

轻化学院以轻工技术与环境保护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基础,以轻化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转型建设为契机,以创新创业竞赛为推动,不断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培养应用型工程人才不断做出贡献。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作品

获奖作品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壳寡糖植物型洗手液

孙淼、王一波、赵振宇

黄德智

三等奖

 

文 / 张新欣